《52Hz我愛你》52Hz I Love You 無雷影評【羅比】

《52Hz, I love u》是一部很浪漫很純粹的都會愛情音樂喜劇,跟魏德聖之前拍的《海角七號》或《賽德克巴萊》真的是相差十萬八千里。老實說比我想像中好很多,還蠻好看的。
由魏德聖執導,魏德聖、游文興、蘇達編劇,宇宙人的小玉、棉花糖的小球、小男孩的米非、圖騰的舒米恩,四個樂團主唱主演。配角還有張榕容李千娜趙詠華和林慶台。
劇情講主要就是四位主角兩兩之間在情人節一天發生的愛情故事。只看主線的劇情的話,格局是小小的,像繪本一樣的感覺,一隻寂寞的鯨魚遇上一隻調皮的貓。但是加上配角群簡短卻很完整的故事線,有女女、有中年、有青少年和老夫老妻。讓整體成為很飽滿的群像劇。成功傳遞主題愛情帶來的美好這件事。「老實說應該在情人節上映的」
故事簡單充滿生活感,但是劇情的核心卻是很有戲劇性的。除了米非飾演的蕾蕾有很清楚的愛情與麵包的衝突之外。還有一件事情就是「三十拉警報」。四個主角很清楚地標明都是三十出頭的人。他們對愛情和夢想的想像漸漸消退,面臨著是不是應該就放棄信仰愛情的問題?
音樂在這部電影中佔了比LaLaLand更大的成分,而大部分表現的都還不錯。都負責了某種程度上的劇情推動。我喜歡歌曲的鏡頭表現方式,很活潑讓人不會沈悶。如果你能仔細聽到每一首歌代表的意思就會更能享受這部電影。老實說音樂劇要能做成這樣是不容易的,尤其是在台灣。但我還是在第一首歌的表演裡感到一點尷尬。相對的,我就很喜歡機車追逐的那場戲。很有特色,很簡單,又有想法,用可以展現出角色的內心。這就是台灣才拍得出來的啊。
我喜歡整部電影的氛圍,台北好像變成了一個小小的很有溫度的城市。大家都充滿熱情與希望有很真誠,我相信大部份人都會喜歡的。因為是音樂劇的表現方式,那些背景的特效,我就沒有太困擾。幾個場景都設計得很精彩,巷子里的花店,賣吉他的地下室,開場的花市,餐廳門口樓梯的邱比特都很有設計。
四個主要演員,表現最好的我覺得是棉花糖的小球。整部電影的活潑開心的氣氛都是她帶出來的。中間的是小玉跟米非,基本上都很好,只是角色比較憂鬱。只要電影進入MV狀態他們就很OK。最難的是舒米恩的角色,就算他已經帶著原住民的樂天與開朗,還是會離這個很傻氣充滿玩心的男主角有一點距離。不過已經很好了,沒有他的表演,這部電影是不成立的。其他的配角都蠻好的,他們的出現讓這個沒有懸念的劇情,不斷產生驚喜和樂趣。不管是張榕容和李千娜的部分,或是海角七號的演員客串的部分。我最愛的是馬如龍跟沛小嵐那段,太可愛了。
會覺得有點可惜的部分會是,導演的鏡頭和歌曲的安排都很豐富。於是我現在想不起來有沒有一曲好好讓你聽完的歌。
總結一下,《52Hz I love u》是一部讓我驚豔的音樂愛情電影。絕對無腦,又沒有負擔,會不會爽那就看你還相不相信愛情了。推薦給想追年過三十的輕熟女輕熟男的你,帶她一起去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破案神探》影集推薦 Mindhunter【羅比】心靈獵手

《大娛樂家》影評 The Greatest Showman【羅比】馬戲之王

《大佛普拉斯》The Great Buddha+ 影評【羅比】金馬獎十項入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