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盟鶼鰈 Allied》無雷影評【羅比】

由布萊德彼特和瑪莉詠柯蒂亞主演
寫過天菜大廚跟失控的史帝芬奈特編劇
導演勞勃辛密克斯拍過阿甘正傳回到未來系列,而最近一部片是走鋼索的人

這個故事講一個人愛上了不該愛的人,還有幸福的可能嗎?
兩個間諜愛上了彼此,不管愛得多深多純粹怎麼會少了猜忌和試探呢?
一般人都這麼會彼此猜忌和懷疑了,更何況是兩個間諜。

故事的背景發生在二戰時期
布萊德彼特和瑪莉詠柯蒂亞分別是英國和法國的間諜
因為一次在摩洛哥的臥底任務合作需要假扮一對夫妻
在這個部分女生一直在男生上風的戲份是挺好看的
而兩人之間對彼此的試探則點到為止而已,重頭戲還是放在臥底的任務上
然後任務結束
兩個人愛上彼此成為夫妻,二次大戰卻還持續著
而這兩人之間是真的成為夫妻還是有人繼續在扮演夫妻呢?

電影中很多場戲,我都非常被劇本設計的所吸引住。
三場屋頂對談、爆炸前的三分鐘、大轟炸時的生產、珠寶店前的車內
還有那一場切牌。你知道嗎?那跟惡棍特工裡跟布萊德彼特玩牌的演員是同一個人

瑪莉詠柯蒂亞的表現
她真好看。有她的戲都很精彩,前半段的強勢幹練讓人相信她是一個迷人倒眾生的女特務
最後幾分鐘的她又把電影帶到最高潮,不管電影前面在演什麼,我完全被她在車子裡面的幾場戲帶走。極度充滿緊張感。

布萊德彼特就是不錯而已,他還是很成功的呈現一個他熟悉的帥氣軍人英雄形象。
中段的戲都是在看他主導,但他的角色詮釋把我帶到一個比較安全的地方。
這是我覺得他詮釋這個角色有點可惜的部分,而且也放過了一些可以感動我的時刻。

這應該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在風格上和節奏上出了問題。
看完同盟鶼鰈你會覺得這是一部浪漫愛情驚悚諜報動作片。也不是不行,但是如果是這幾分鐘浪漫、這幾分鐘驚悚、這幾分鐘動作、這幾分鐘諜報,那就有點奇怪。總而言之,調性風格上不是很完美。節奏更是大問題,許多畫面過於冗長了,節奏可以更明快一點。想要致敬北非諜影也不太成功。有些CG場景也不太對勁。最後,預告片真的誤導了大家。這部片真的不是二戰版的史密斯任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破案神探》影集推薦 Mindhunter【羅比】心靈獵手

《大娛樂家》影評 The Greatest Showman【羅比】馬戲之王

《大佛普拉斯》The Great Buddha+ 影評【羅比】金馬獎十項入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