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剩利組》Brad's Status 影評 【羅比】你好布拉德





歡迎打開羅比頻道,今天的主角是Brad's Status 人生剩利組

搖滾教室的編劇Mike White編劇和導演,同時他也在當中客串了一個很好笑的角色。
一代的喜劇天王班史提勒和奧斯汀亞布蘭斯 Austin Abrams 和麥可辛主演。我一直都不是班史提勒的粉絲,他的招牌倒霉樣讓我沒辦法很喜歡他。但我也不是不看他的電影,門當父不對,鐵男躲避球,都還是讓我看得很開心。我身邊朋友大多數都很喜歡他的白日夢冒險王,我不喜歡耶。

這部人生剩利組,卻讓我從一開始就愛上這個演員。看預告的時候,我以為是一段父子之間的故事。開演後才發現,完全是班史提勒的一人秀。整齣戲的重點都在他身上,而且非常的適合他招牌挖苦自己的表演風格,可以說是他演過最精彩的角色。

劇本從一開場就不是一個世界觀的介紹,而是班史提勒飾演的主角,一個中年男子在床上的胡思亂想。雖然說這部電影有一個爸爸帶要上大學的兒子去看學校的劇情,不過更重要的劇情都發現在,主角腦袋中的自言自語和妄想。因為整部電影精彩的地方就是它呈現出來這個主角的中年焦慮。班史提勒最棒的地方就是把這個焦慮毫不誇張地詮釋出來,以及這個焦慮帶來的迷惘,不停的在當中打轉。一下又出來,一下就進去。

雖然說這個故事是在講一個接近五十歲的男人的中年焦慮,但我想年輕人觀眾一定也看得懂這個故事。因為這個焦慮完全是從社交網路上所帶來的比較心態來的。人生剩利組的原文片名是Brad's Status,指的就是我們在社群軟體上發的動態。我們藉由這些動態不斷跟自己的生活對比。產生種種的心理活動,我為什麼不在哪裡,我為什麼沒有這個東西,我為什麼不是他。焦慮就這樣不斷延燒下去。這個心理,真的是現代每一天都需要面對的試煉。像片中主角去坐飛機時面對的狀況,就非常的讓人有感受。如果你搭過飛機的話。

但如果你是一位比較成熟的觀眾,還是比較可以體會當中主角的內心焦慮。看著年輕兒子長大了,更感受到自己失去青春和年輕時的鬥志。

飾演兒子的奧斯汀亞布蘭斯跟班史提勒搭配起來的化學作用,我個人蠻喜歡的。他跟班史提勒喜劇風格很不同,他用很自然的反應幫整部電影調和一個比較寫實的tone調。也很真實的看見他這個角色對爸爸的感情。





我個人很享受這部電影,但如果你對一個中年男子的內心世界沒有什麼興趣的話。我猜你大概也不會點進這個影片,或者也不會看到這裡。總之,我推薦這部電影給喜歡班史提勒,和喜歡一些幽默的喜劇小品的觀眾。人生剩利組,我給的評價是: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破案神探》影集推薦 Mindhunter【羅比】心靈獵手

《大娛樂家》影評 The Greatest Showman【羅比】馬戲之王

《大佛普拉斯》The Great Buddha+ 影評【羅比】金馬獎十項入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