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的愛》影評 Didi's Dream【羅比】康熙粉絲必看



吃吃的愛,英文片名是Didi's Dream。簡單的故事簡介:小S飾演的上官娣娣是一個沒人認識的小演員,不同於她的親姐姐上官玲玲國際巨星的地位。她努力的想要成為跟姊姊一樣的巨星,賣力不放過任何一個的演出機會,最終來到了姊姊的面前。

我非常的好奇,這會是一部什麼樣的電影。小S第一部主演的電影也是蔡康永第一步當導演拍的電影。不過,我不能說期待。因為那個預告片很有一種台式喜劇片的綜藝感,而依照經驗這種片的下場都不太好。如果你像我一樣抱著這種的標準去看而吃吃的愛,你會發現它是有意思而且有水準的。起碼沒有出現令人尷尬的演員表演,而且整體質感是還不錯的。(除了宣傳海報)

前十五分鐘是由藝人客串演出的康熙大亂鬥,每一個人都很適當做到效果沒有過多的鏡頭。沒有過於搶戲,這是好的。主角還是在小S飾演的上官娣娣,到了劇情的中後段便從小S的奮鬥過程轉向她跟林志玲的姐妹戲。

而在兩人相愛相殺的這個部分,我是覺得實在不夠過癮。有點簡單了,兩人之間只有很表面的耍狠。感覺蔡康永想要給觀眾的還是溫情比較多。這是讓我失望的部分。因為前面一段鋪陳她們要跟對方決一死戰的那個部分還拍的蠻好看的。而且可能這也是我對這部電影比較期待的部分。

最後這部電影還算有意思的地方,是這部電影似乎才是對康熙來了的一個告別之作。你看到最後會覺得這部電影的內容似乎是拍給所有康熙來了的觀眾。是蔡康永給他們的一封信。這些對康熙上癮的人,都是像是這部電影的主角。看完之後,它會讓我們去想想「康熙來了」跟我們的關係?這個「康熙來了」不只是這個電視節目,更包含了它所代表的大眾娛樂。而身為導演的蔡康永還是一貫的很溫暖的在對這些觀眾說話。或許不是康熙造就了我們,而是我們造出了康熙。所以還是會感到失望。

要怎麼評價這部電影呢?
一、有沒有看到小S被整,有
二、有沒有出現小S唱歌,有還不只一首。
三、有沒有把小S跟林志玲拍的一樣美,有
四、有沒有證明小S跟林志玲都是會演戲的,有
但我要補充一點,有太多的鏡頭都要刻意去拍出小S會演戲這件事,反而顯得有些不夠自然。這有點可惜。
五、有沒有證明蔡康永會拍電影,還好

綜合以上




這部電影有歡笑有淚水有任何一切你想看到的小S都在裡面,也有蔡康永對娛樂圈的嘲諷在。我推薦給所有有訂閱我愛康熙這個頻道的人去欣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破案神探》影集推薦 Mindhunter【羅比】心靈獵手

《大娛樂家》影評 The Greatest Showman【羅比】馬戲之王

《大佛普拉斯》The Great Buddha+ 影評【羅比】金馬獎十項入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