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羅德遊戲》影評 Gerald’s Game【羅比】史蒂芬金小說改編 (Netflix獨家)



根據史蒂芬金的同名小說改編,Netflix的原創電影。由Mike Flanagan執導,Carla Gugino、Bruce Greenwood主演。劇情敘述一對中年夫妻Gerald和Jessie,來到渺無人煙的湖畔小屋度假,想要為彼此重新建立一些熱情。老公在未告知的情況下拿出手銬將老婆銬在床上,想要玩一些刺激的性遊戲。結果老公突然被寫進死亡筆記本心臟麻痺,留下還被銬在床上離不開的Jessie。

看完預告片時就非常吸引我的是相當可怕無助的狀況,而史蒂芬金的小說改編,又讓你知道這不會只是一個單純的逃脫恐怖故事。它一定會有一些對人性描寫在裡頭。

這部電影的故事雖然大部分都發生在那張床上,可是並不會因為場景的單一而令人感到無聊。有點像是在看127小時一樣,看著Jessie如何掙脫的過程中會出現很多精彩的自我對話和回朔的場景。然後整部片相當的驚悚,因為主角被限制在一間屋子裡面,好像隨時都有人會進來,會一直擔心她被傷害。

這部片有把我帶回到小時候,不敢一人半夜去上廁所的時候,你會一直擔心害怕有沒有奇怪的人出現在家裡。這部片不需要用什麼音效或是刻意嚇人的招數,它就只是讓我們身歷其境去體驗那種很真實的恐懼。它很成功把史蒂芬金要給人的那種感覺和心理壓力呈現出來。我蠻喜歡這樣簡單又充滿張力很有故事性的電影。

劇中的主角Jessie除了要處理被綁在床上的危機,還要一步一步地發現自己是怎麼會走到一步的。在生死邊緣的掙扎中,她想起生命中不願面對的記憶,她跟父親的關係,是發生了什麼事情讓她成為一個發現問題時選擇裝作沒看見也沒有發生。以及她心中走不出來的恐懼。可以說這部電影主要是在講,這個女主角在經歷一場意外的浩劫中,檢討自己多年來的問題,為了活下來她必須學會戰勝恐懼,成為一個新的自己的故事。

兩個主要演員都表現很棒,由其實女主角Carla Gugino,我最近剛好才重看了她sin city裡美翻天的那一段。在傑羅德遊戲中她展現一個女演員的真正實力,將這個角色表現得非常真實而且動人。這部電影可以說大部分都是在看她展現演技。飾演傑羅德的Bruce Greenwood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演員,Star Trek裡面的艦長,最近Kingsman的美國總統,他還有演一部電影也是近乎舞台劇的表演,我很喜歡。所有的場景幾乎都在一個房間裡面,演員也很簡單。叫憂傷大象之歌,當中的另外一個主角則是金童導演多藍。

這是一部在導演和編劇處理得很成功的史蒂芬金小說改編電影,所有的危機感和恐懼感只是直指人心的。而且不是要嚇到你,是要讓你感受到那股害怕。傑羅德遊戲這部電影我給的評價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破案神探》影集推薦 Mindhunter【羅比】心靈獵手

《大娛樂家》影評 The Greatest Showman【羅比】馬戲之王

《大佛普拉斯》The Great Buddha+ 影評【羅比】金馬獎十項入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