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傳奇》影評 The Mummy【羅比】盜墓迷城/港譯



神鬼傳奇》(The Mummy艾力克斯·寇茲曼Alex Kurtzman執導。主演是湯姆克魯斯蘇菲亞波提拉Sofia Boutella安娜貝爾瓦莉絲Annabelle Wallis以及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

一開始有聽說這部片口碑不是很優,還聽說片商在上映前封殺這部片的差評。但我在欣賞這部電影前十五分鐘的時候還覺得相當不錯,然後在預告片中飛機墜落的戲之後,電影就跟著墜落了。阿湯哥還是相當賣命的表演,幾場動作戲看得出來都是親身上陣。

電影的節奏處理得不錯,幽默和笑點恰到好處,緊張刺激感都有成功。不過第一個問題在風格上,導演想要呈現一種比較卡漫式的節奏處理,一個梗接一個梗,然後我們被劇情拖著走,人物之間的關係都是用台詞告訴我們的而不是建立起來的。

然後這個「故事」不知道倒底在搞什麼?當一部電影海報上有阿湯哥的臉時,你大概就知道故事在演什麼了。(阿湯哥又拯救了世界)但除此之外,這個故事有很多精采刺激的場面,但你從來沒有一秒是清楚這幾個人要做什麼?你想要幹嘛?你想要幹嘛?你想要幹嘛?你想要幹嘛?羅素克洛的角色還挺有趣的,他蠻成功的。他的角色挺有意思的,有一個秘密在他的身上。而且好像藉由這個角色要帶出這部電影的主題。並且跟這個暗黑宇宙有關聯。

其他的角色會有,等一下,你知道你在幹嘛?等一下,你確定你要這樣做嗎?等一下,你怎麼會過來這裡啊?很危險!全部的角色都被需要發生的劇情帶著走,而這些性格上的刻劃完全被犧牲了。尤其是反派,這部電影最大的賣點,女木乃伊。這個由近年很火紅的刀鋒女Sofia Boutella飾演的女木乃伊,有一段悲慘的故事。不過除了一開始她失去了他的繼承權我理解之外,其他地方我都不懂她在想什麼?尤其不懂她在這部片中一直想要做的那件事情是為了什麼?結果最後的結局落得這個下場。有點活該的感覺。

讓我笑出來的地方是湯姆克魯斯的好朋友,他的笑點有點白目,是會讓人翻白眼的那種。但我覺得還可以,對我來說還算有趣。女主角,就是一個跟著湯姆克魯斯一起跑步的人。他好像就是導致一切事件發生的人。但在劇本上完全沒有發揮,變成一個一點幫助都沒有的角色。只是成為男主角的劇情觸發道具。湯姆克魯斯的角色在劇中是唯一有成長曲線的角色,但是這個人的成長,我一點感覺都沒有也是蠻厲害的。

問題就在整個劇本上,這部電影掛名編劇的人有六個之多。呈現出來的就是沒有一個整體的主要價值觀。而角色也沒讓我對他們產生感情的時間。我好像還在看預告片一樣。裡面想要講的任何主題或主旨都很零碎





但這不是一部大爛片,只是很中庸。沒有特別之處。精彩的片面也都在別的電影中看過類似的。要選一部輕鬆的無腦爽片這部還是可陪伴妳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時光。只是現在觀眾的水準是蠻高的,是越來越有鑑賞能力的。可能就不會喜歡這部沒什麼營養的速食。「神鬼傳奇」這部電影我給的評價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破案神探》影集推薦 Mindhunter【羅比】心靈獵手

《大娛樂家》影評 The Greatest Showman【羅比】馬戲之王

《大佛普拉斯》The Great Buddha+ 影評【羅比】金馬獎十項入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