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娛樂家》影評 The Greatest Showman【羅比】馬戲之王















  • 歡迎打開羅比頻道,今天的主角是《大娛樂家》。由休傑克曼、蜜雪兒威廉斯、柴克艾弗隆主演。這是一部滿滿音樂歌舞的原創音樂劇電影,由P. T. Barnum的真人真事改編而成。這種音樂歌舞為主的電影,大部分我是不喜歡的。老實說,現在我知道為什麼了?以前不知道。因為真的很難拍,要像《芝加哥》拍得那麼好的不多。所以我對《大娛樂家》沒有抱著那麼大的期待去看,看完之後,我覺得其實還可以,是還蠻好看的。尤其是適合這個需要比較輕鬆歡樂的節日檔期。誰會想要在交換禮物完看一部沈重的電影呢?或是在跨年之前看一部沒有希望沒有明天的故事呢?
  • 《大娛樂家》有些地方是很出色的,第一點讓人驚豔的是電影中演唱的歌曲都好聽到不行,大部分是以流行曲風為主,所以不是那麼百老匯風格的歌。看這部電影是可以期待去聽休傑克曼等人唱歌的。所以希望你去的電影院音響是夠好的,不然可能效果會有差。
  • 再來是演員的部分。休傑克曼算是正常發揮,歌藝舞藝都非常精彩,他很少會讓人失望。找來了超會演的蜜雪兒威廉斯來飾演女主角,沒想到她除了在每個鏡頭中都相當的亮眼之外,她也在歌舞的部分表現的沒話說。我不知道還有什麼是蜜雪兒威廉斯辦不到。除了她之外,讓人驚喜的是演過《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和《異星智慧》的蕾貝卡,她也在這部電影中飾演有瑞典夜鶯之稱的女歌唱家珍妮林德。這個角色絕對會是你在看這部電影時的驚喜,雖然她是唯一用了別人代唱的角色。歌舞青春起家的柴克艾佛隆在這部電影中壓低了聲音,飾演一位年輕的豪門之子。如果你是為了歌舞青春的回憶去看的話,我覺得你不會失望他的表現的。他的兩首歌都非常的精彩,我尤其喜歡他跟休傑克曼在酒吧的那段。
  • 一般音樂劇尤其讓我受不了的是,一進入唱歌的部分,劇情就會停滯下來。在劇場表演的時候,是可以靠著現場演出的能量去支撐。但電影就是拍好的,音都修好了。這往往就是音樂劇電影的致命傷。《大娛樂家》這點還做蠻好的,可能是因為是原創的,一開始就是用電影的方式去寫劇本。所以在歌曲進行時,都不會讓人感到無聊,它都有戲劇衝突在發生。它不需要用加進別的畫面去增加可看性,本身在唱歌時的劇情就足夠讓人看下去。而且每一首都有不同的處理方式,這是讓人感覺很用心的。除此之外,整部電影的節奏是很順暢明快的。用了很多魔幻的轉場,讓劇情可以很迅速的一直發展下去。
  • 不過這部電影在我眼中的缺點也要從這裡開始講,以一齣音樂劇來說全長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有點太短了,劇情上不夠時間來講更多。在中後段的劇情上其實都可以花更多的時間上面,尤其是最後的結尾有點虛。沒有來到一個很好的高潮就結束了。故事是完整的,不過很多可以更深的地方都沒有寫到,戲劇上的張力就比較少。
  • 電影的劇情,主要在敘述休傑克曼飾演的馬戲團老闆,是一個充滿夢想的男人。有夢想是好的,但實現夢想之後是危險的。因為當你的出發點不對時,你只是想要成為別人,得到別人擁有的,你是很容易迷失自己的。所以要保有初衷是很重要的,而搞清楚自己的初衷則更重要。這部電影用了娛樂產業這個五光十色的背景,來介紹這個閃耀的主角。可惜的就是《大娛樂家》過於美化這個主角P. T. Barnum,其實他的很多做法是很爭議的,充滿騙術的。但電影就是簡單的把他塑造成一個愛妻愛家,好傻好天真的夢想家。這樣一個人物的故事過於美好簡單我覺得是有點可惜的,而柴克艾佛隆和千黛亞的故事線則更是音樂劇式的簡單美好,他們兩人的感情線我是一點的看不懂。只能說這兩個角色像羅密歐與茱麗葉一樣都很哈對方,但又不是那麼容易就在一起。預告片裡面強打的那些馬戲團裡面的角色,則淪為歌隊人物。基本上他們的作用就是那樣,我蠻好奇怎麼沒有更多的戲份去介紹她們。
  • 《大娛樂家》會是一部讓人開心歡樂,你可以笑著面對明天的音樂劇電影。有許多的驚喜在電影的手法上,歌舞處理則相當的令人享受。大叔和鮮肉、美艷的、高雅的、可愛的小童星都在一部電影中。想找一部輕鬆愉快的充滿娛樂性的電影,它會是你很好的選擇。《大娛樂家》這部電影我給的評價是:B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破案神探》影集推薦 Mindhunter【羅比】心靈獵手

《大佛普拉斯》The Great Buddha+ 影評【羅比】金馬獎十項入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