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O的奇妙冒險 不滅鑽石》影評【羅比】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 歡迎打開羅比頻道,今天的主角是《JOJO的奇妙冒險:不滅鑽石》
  • 由拍過《惡之教典》《鬼來電》等作品的,日本大導演三池崇史執導。漫改小王子山崎賢人,神木隆之介,小松菜奈、岡田將生、山田孝之、伊勢谷友介主演。卡司算是非常的堅強,真的是讓人久等了。我以前覺得不可能被拍成電影的漫畫JOJO冒險野郎,拍成電影了。而且在預告看起來,那個最重要的替身特效比起當年死亡筆記本的死神好很多。看起來是非常認真要來將這部經典的神作漫畫拍成一系列的電影。結果真的是(假哭)太讓人火大了,好好的一部動作冒險懸疑的戰鬥故事,怎麼可以拍得這麼難看。原來的漫畫家荒木飛呂彥是很會畫分鏡的,但這個電影可以說是把故事和畫面都比不上漫畫的水準。
  • 第一個問題是節奏,太多過長的鏡頭了,不知道是導演刻意的美學風格還是在外景拍攝上出了什麼問題,可以剪接的內容不夠多。電影的時常在演員講完這句話之後還在同一個鏡頭要等他講下一句台詞,中間會出現空拍的狀態。我個人很不能接受。
  • 還有讓人感覺在剪接和劇本上大有問題的是,太多累贅的敘述了。敘事上太感覺繁瑣了,多加了很多漫畫沒有的戲份。大部分都不成功。像是山田孝之的角色,不需要有這麼多的故事。一旦這個角色過重,後面的岡田將生的出場就會顯得可有可無了。整部電影感覺可以剪在一個半小時會比較適合,畢竟只改編了兩本漫畫書的內容。我真的不知道一個這麼精彩刺激的漫畫,怎麼可以拍得這麼無聊。
  • 第二個問題是台詞,劇本似乎不敢寫出一些漫畫沒有的台詞給演員。除了很多生硬的台詞的之外,就只能一直呼叫康一對手演員的角色名字而已了。台詞的部分真的很貧瘠。電影結尾東方仗助説要守護這個城鎮的宣言,其實在故事中間一件重要事情發生之後就個唉說了。劇本整個改的真是一團亂。讓人越看越火大。
  • 還有JOJO漫畫的特色是在替身的戰鬥中讓人感到絕望的,然後看著主角靠著智慧或說小聰明取勝。不過這在電影我幾乎沒有感覺到,即便是一模一樣的故事情節。說故事的方法不一樣,就是聽起來完全不同。
  • 不過在電影的一開始我也肯定它似乎想走一個比較寫實的風格,把某些角色描寫得不錯。像是主角的外公有點成為電影的核心人物。可惜整部片下來其他地方就是沒拍好。
  • 山崎賢人的扮相是有讓我相信他是東方仗助的,而且他的帥度是挺不錯的。但是他的表演不太行。在這個極度風格化與黑暗寫實之間,他的表演只有及格而已。有點愧對他漫改小王子的稱號。有些大特寫的臉部鏡頭把他的膚質拍得很差,我不懂為什麼。
  • 承太郎的選角有點太瘦或是戲服的問題。我不喜歡。而且太老了。但我想真的很難找到日本演員去飾演他。神木隆之介的康一,可能也是扮相的問題,也是很難讓人喜歡。除了身高對之外,我不接受他的康一。康一應該再看起來單純天真一點。我大概從他飾演浪人劍心得宗次郎開始就不喜歡神木隆之介這個演員了。
  • 山田孝之跟岡田將生兩大反派都還不錯,但可惜岡田將生的角色最後結尾那段因為節奏太拖的關係,原本很感人的故事一點都不感人
  • 總而言之,杜王町看起來比想像美多,替身的特效不錯,但戰鬥起來沒有什麼氣勢。該精彩的不精彩,該絕望的不絕望,該爽快的地方也沒多爽快。只剩下演員硬撐的耍帥跟擺樣子。這部漫改真的是太讓人失望了。如果你很想看這部電影,那有了這些心理準備之後還想去看就去吧。對我來說不是一次多好的觀影經驗。
  • JOJO的奇妙冒險:不滅鑽石》這部電影我給的評價是:C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破案神探》影集推薦 Mindhunter【羅比】心靈獵手

《大佛普拉斯》The Great Buddha+ 影評【羅比】金馬獎十項入圍

《大娛樂家》影評 The Greatest Showman【羅比】馬戲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