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影評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羅比】胰脏物语



歡迎打開羅比頻道,今天的主角是《我想吃掉你的胰臟》(胰臟)胰臟物語(簡)

改編自日本作家住野夜的同名小說《我想吃掉你的胰臟》由月川翔導演,濱邊美波、北村匠海、北川景子和小栗旬主演。雖然有一個聽起來恐怖的電影片名,從預告上還是看得出是一部走日本純愛路線的電影。今年算是日本純愛電影又復出的一年,有《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和一樣是月川翔導演的《與妳的第100次愛戀》。我沒有看過小說版本的《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所以是完全單就這部電影來討論。

這樣的電影大都設定在一個很小的世界觀裡,就像是大雄的故事或是蠟筆小新的故事都發生在那一個小社區裡。好像這個世界發生的其他事情都跟他們沒有關係。而這個設定也讓結局有點出其不意。

故事敘述一位少年意外撿到一本共病文庫,當中記載了同班同學櫻良生病的秘密。我也很好奇,他一撿到那個本子馬上就迫不期待打開它,然後就知道了那個女孩的秘密。可能這就是命中註定吧!一男一女從此就被命運拉在了一起,成為了要好的朋友。不久人世的女孩漸漸打開了少年的心房,少年也給了女孩別人無法給予的安慰和生活體驗。

雖這看起來跟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有點像,一樣有時間的變化和絕症的少女以及生死的議題。不過對我來說,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最特別的是它講了更接近現代人的主題。我不應該說宅,而應該說隱蔽青年。現在這個時代越來越多的人把自己封閉在家裡面,像是日本有很多。他們就有點像這部片的男主角,他拒絕和別人來往,將自己關起來在自己的小天地裡。

其實這部電影的男主角是沒有那麼嚴重到被稱為隱蔽青年的,但某種程度上是很接近的。我不知道是不是電影改編的關係,但這部電影對我來說是一個男孩子踏出自己舒適圈的故事。雖然表面上是一個典型的純愛故事。他在女主角的影響下才選擇去面對這個世界,好好的賦予每一天的價值。

於是這個主角應該是一個不擅與人交談,不喜歡接觸人的男生。小栗旬在這方面表現得很好,很樸實的把這個角色的面貌表現出來。完全脫去了原本青春偶像的包袱,成功的轉型為一位男演員。相比之下飾演年輕男主角的北村匠海就受困在要將這個角色表現的討喜的狀態。感覺他還是一個蠻開朗的男孩子,只是比較愛看書沒那麼陽光而已。但更嚴重的是女主角濱邊美波,她的外型妝容表演都讓人感受不出,她是一位有病在身的少女。我們可以看一下接下來會推出的《我想要吃掉你的胰臟》動畫版的櫻良是怎麼打臉濱邊美波的。除了外在,她的演技我也會希望她再自然一點會比較好。太用力在扮演這個角色的甜美和亮麗了。導致這個角色少了很多的真實感,於是後來結局的力道會差了些。最後講北川景子,一句話,我沒有想到她這麼美,真的很漂亮。她一直讓我有一種恰北北的感覺,用在這個角色上是蠻適合的。

這不是一部愛得死去活來的日本純愛電影,更像是戀人未滿,卻更深刻地讓人留下回憶的友誼。我是不知道小說怎麼樣,看電影我是真的不覺得男女主角之間是愛情啦。片名我想要吃掉你的胰臟,是指能將對方的靈魂保留在身體裡。我想我們不管愛情友情,每一個和我們有過密切關係的人,都會留下他們的一部分靈魂在身體裡吧。

我還是要講一下,這部電影在說故事上有明顯的失重。前面鋪陳的第一幕有點過長也過於平淡,若對演員沒有愛的人,就會覺得有點悶。而後面的內容又太多要講,也沒有篇幅好好講完。然後故事的主題也沒有被聚焦、有點可惜這部電影到底重點除了感人的故事之外還有什麼?我想要吃掉你的胰臟這部電影我給的評價是:B-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破案神探》影集推薦 Mindhunter【羅比】心靈獵手

《大娛樂家》影評 The Greatest Showman【羅比】馬戲之王

《大佛普拉斯》The Great Buddha+ 影評【羅比】金馬獎十項入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