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特務:機密對決》影評 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羅比】皇家特工:金圈子/港譯



歡迎打開羅比頻道,今天的主角是《金牌特務:機密對決》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是金牌特務的續集。導演是第一集的馬修范恩(Matthew Vaughn),演員也是第一集的原班人馬泰隆艾格頓(Taron Egerton)柯林佛斯(Colin Firth)馬克史壯(Mark Strong)以及這一集的新角色查寧塔圖(Channing Tatum) 荷莉貝瑞(Halle Berry)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 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 佩德羅帕斯卡還有艾爾頓強(Elton John)。

導演馬修范恩拍過幾部非常經典的電影,X戰警第一戰、特攻聯盟、他都沒有參與續集的拍攝。這次他破例拍了續集,所以非常受到矚目。有很多的偉大續集電影,教父二、異形二、魔鬼終結者二、帝國大反擊、黑暗騎士等等,他們都在優秀的第一集之上更加偉大經典。《金牌特務:機密對決》,套一句第一集的經典台詞「並不是那種電影」。

《金牌特務:機密對決》有很多延續第一集味道的精彩之處,華麗的動作場面,幽默的情境,大膽的劇情轉折。不過在力道上好像有些失準,諷刺的力道不夠、幽默的力道不夠、華麗的場面也不夠。在劇情張力的地方更是普普通通。

這集還有很多讓人喜歡的部份,尤其是角色之間的情感。第一集出現的角色在這集都可以看到他們之間深切的感情。這肯定是喜歡第一集的人想要看到的部份。主角成為了一個可靠的探員,上一集最後一線的公主我個人相當喜歡,馬克史壯飾演的梅林一樣的可靠,而柯林佛斯在這一集很有趣的是他有很多耍愣的戲份,這很讓人驚喜。新出現的幾個角色,則非常的美式風格。不同於kingman的拘謹,stateman的探員都相當的豪放不羈。像是查寧塔圖飾演的T和佩德羅帕斯卡飾演的威士忌。

上一集山謬傑克森的反派非常讓人有印象,一個相當自大做事又相當謹慎的狂人。這一集茱莉安摩爾的反派你會喜歡的氣勢喜歡他的表演。但從她的動機上的膚淺,你就不會很欣賞她。雖然她的訴求算是整部電影最精彩的一部份。我非常喜歡電影那一段的設計,比起上一集的更加讓人不知道那一方才是正義。但茱莉安摩爾的角色好像被犧牲在這個劇情上面,而不像上一集的反派有著絕對的狂妄,讓那個角色的高度有出來。

再來講一下這個配樂,一直會讓我以為在看復仇者聯盟。我不知道是不是刻意要製造的效果,在這部電影聽起來就是有點俗氣。

這一集的劇情都跟失去有關,尤其是我們迎回了在第一集死去的柯林佛斯。我們看見每一個角色面對失去時所做的不同選擇。而還有一個相當重要關鍵,就是英文片名中的副標The Gold circle。一開始我們只看到所有的反派身上都有這個黃金圈的赤青,直到最後結尾的時候黃金圈又以另外一種型態出現在我們的面前。再不洩漏劇情的前提下我只能講到這邊。希望我可以再出一支影片講關於這部電影的劇情內容。

總體來說《金牌特務:機密對決》還是一部值得欣賞的娛樂片,只是它沒有走到上一集的高度。以至於是讓我小小失望的,不知道你們看完之後是不是也是有這樣的想法?或許你們會覺得超好看的也說不定。《金牌特務:機密對決》我給的評價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破案神探》影集推薦 Mindhunter【羅比】心靈獵手

《大娛樂家》影評 The Greatest Showman【羅比】馬戲之王

《大佛普拉斯》The Great Buddha+ 影評【羅比】金馬獎十項入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