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夜總會》影評 Coco【羅比】玩轉極樂園港譯





歡迎打開羅比頻道,今天的主角是Coco《可可夜總會》

皮克斯的第十九部動畫電影。李安克里奇(Lee Unkrich)執導,同時他也是《玩具總動員》後面兩集、《怪獸電力公司》和《海底總動員》第一集的導演。

看可可夜總會的時候,真的是有很強烈的感覺。我是在看皮克斯的電影,而且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自從玩具總動員三之後。一部具有原創性的題材,充滿逗趣的內容,並有感人的故事橋段,深厚的內在精神。整合成一段很棒的冒險。

跟著主角米高來到這跟未知新奇的世界。故事敘述一個男孩米高,不顧家人的阻止也想要成為一名歌唱家,在墨西哥的亡靈節發生的故事。這個亡靈節有點像我們的中元節加上清明節,不過不是恐怖充滿禁忌的節日。而是溫馨的迎接死去的家人回到人間和我們相聚。

故事的主軸就在家人身上,米高意外闖入了死後的世界。他想要在這裡找到自己被逐出家門也是音樂人的曾曾祖父。於是就拋下自己其他的家人,獨自一人想要得到曾曾祖父的認同。

故事是簡單有趣的,於是就在「誰是你真正的家人」這個主題上少了一些力道去讓故事發酵。後面的轉折很可惜,太過簡單太順利解決了。不過如果可可夜總會是被定義在一個過節的電影話,就像我們的賀歲片。那我覺得可以接受這樣的安排。反正熱鬧有趣又有節日的意義就好。

可可夜總會的故事還強調「與家人之間記憶的珍貴」。除了會讓小朋友看得開心之外,大朋友們一定也會看得非常的滿足感動。你會感覺皮克斯的動畫還是跟迪士尼的電影有所差別。它願意去挑戰大人世界的議題,但是是帶著童心的姿態去討論。

畫面可以說是這部動畫電影最令人驚艷的地方。裡面電腦動畫的質感已經不是可以用逼真來形容了。那些實體的背景根本就跟真的ㄧ樣。還有這些顏色和豐富的畫面感。還有那個死後的世界,充滿了想像力的奇幻感。

皮克斯還有一點很厲害的是,他們很會設計老人的角色。從天外奇蹟的卡爾老爺爺,到可可夜總會的媽媽可可。坐在輪椅上綁著兩條辮子,每次出場都超級可愛的。主角米高也是很有活力很可愛的小孩,但他也是那種白目闖禍然後需要全世界來幫他收拾那種我行我素的主角。沒有看到他受到一些懲罰或是教訓是有點讓人不爽。
神秘的骷髏人海特,則是一個很棒的角色。一個幾乎沒有人記得的可憐蟲,帶領主角認識這個死後的世界。我也覺得這個角色可以有更多的故事,但為了故事節奏的關係,我們都沒有看到。海特一直在假扮的那個女性,是墨西哥最有名的畫家達烈芙,她的故事之前也被拍成電影過。而他的畫作中有一半以上都是自畫像,所以電影依照這件事情開了一點玩笑。

這部電影是會讓人覺得皮克斯回來了,但還沒有回到天外奇蹟或玩具總動員三的那個高峰。不過滿滿的冒險,對動畫技術的突破都讓我非常喜歡。可可夜總會,這部電影我給的評價是:B+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破案神探》影集推薦 Mindhunter【羅比】心靈獵手

《大娛樂家》影評 The Greatest Showman【羅比】馬戲之王

《大佛普拉斯》The Great Buddha+ 影評【羅比】金馬獎十項入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