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黑暗的時刻》影評 Darkest Hour【羅比】黑暗對峙/港譯





《最黑暗的時刻》
歡迎打開羅比頻道,今天的主角是《最黑暗的時刻》Darkest Hour







  • 由當代著名的文學導演,拍過《傲慢與偏見》《贖罪》《安娜卡列尼娜》的導演喬萊特執導。主角邱吉爾由本人一點都不像的蓋瑞歐德曼利用特殊化妝飾演,還有英倫情人的女主角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Kristin Scott Thomas)飾演邱吉爾的夫人、以及莉莉詹姆斯(Lily James) 史蒂芬迪蘭(Stephen Dillane)、班曼德森(Ben Mendelsohn)一同演出。
  • 雖然這部《最黑暗的時刻》的最大看點,就是蓋瑞歐德曼靠了總共兩百個小時的化妝時間扮演的邱吉爾。但我覺得決定這部電影最重要的還是這個導演喬萊特。他一直都是能夠持續拍出佳作的導演,直到上次的《潘恩:航向夢幻島》。我沒有對這個導演有太多的感覺,他也是我無法喜歡《最黑暗的時刻》的主因。我喜歡這部電影的畫面上看到的一切,服裝、角色、燈光、美術。這些他都一如往常地做得很好看,可是我還是一個偏故事派劇本派的電影愛好者。無論如何故事還是要說得好才行。在我看來喬萊特沒有把故事講得很好,他把一個複雜的歷史故事簡化集中強調幾件事。政治鬥爭、勇敢和怯懦、階級隔閡,又以很理想化很浪漫的視角出發。讓這部《最黑暗的時刻》過於脫離現實,要講平民階級的聲音堅定了邱吉爾最後的演講。整部電影看完卻反而有不吃人間煙火的感覺。根本跟他想講的自打嘴巴,所以讓我感覺完全沒有著力點。感覺不太到這個故事的力量。
  • 近代歷史上這麼重要的一場演說,不應該被簡化成硬頸,堅決不投降而已。這只是字面上的意思而已。節奏上也讓人感到拖沓,中間有很久的時間都一直陷在同一個狀態裡面,缺乏更多的戲劇張力。又或者說,反派的角色完全沒有給我們一點他會贏過主角的可能性。真正的大反派希特勒也沒有真的出現,我們只看到邱吉爾對希特勒這個人出身低下的鄙視。
  • 好我們來講蓋瑞歐德曼,在他的表演之下的確是hlod住了整部電影,把整齣戲帶起來。並將邱吉爾這個很多怪僻脾氣暴躁等等缺點的一個歷史偉人詮釋的很真實,唯妙唯肖。並且也將那些著名的演講詮釋得非常到位又精彩。蓋瑞歐德曼他有相當多變而精彩的角色,卻一直沒有被擺在這個世代最好的演員行列中。這一部似乎會讓他得到許多獎項而被肯定,希望可以看到他未來更多精彩的表演出現。像是我非常期待《諜影行動》還會不會有續集呢?
  • 兩位女角在片中都是亮點,我超喜歡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的表演。每次出場都展現出這個賢內助的霸氣。莉莉詹姆斯飾演邱吉爾的助理,負責替他打字。她是在這部電影中我們比較可以投射的對象,一個平民的角色。我覺得她表現得還不錯,只是有些鏡頭的表情還是太做作了。
  • 《最黑暗的時刻》其實是一部拍得不差的電影,可能只是導演假仙的敘事風格不太對我的口味。如果你喜歡這種歷史經典時刻電影,想看蓋瑞歐德曼臉上裝了一堆假東西還是可以發揮他精湛的演技。或是看完《敦克爾克大行動》想看同一時間在英國國內的故事。那你可以去看這部電影。《最黑暗的時刻》這部電影我給的評價是:B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破案神探》影集推薦 Mindhunter【羅比】心靈獵手

《大佛普拉斯》The Great Buddha+ 影評【羅比】金馬獎十項入圍

《大娛樂家》影評 The Greatest Showman【羅比】馬戲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