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7 巴黎列車》影評 The 15:17 to Paris【羅比】評價有點慘,幫補















15:17巴黎列車》The 15:17 to Paris,由拍過《登峰造擊》《神秘河流》《美國狙擊手》《薩利機長》等等電影的大導演克林伊斯威特執導,由史賓塞史東Spencer Stone、亞歷克史卡拉托斯Alek Skarlatos、安東尼薩德勒Anthony Sadler三人主演。
這是一部挺有趣的電影。在2015年開往巴黎的大力士高速列車上,出現了一名持有大量槍械的恐怖份子。有三位正在旅遊的美國年輕人,和車上的乘客以及車長一起制伏了槍手。這三位年輕人分別是美國空軍、陸軍國民警衛隊還有一位大四學生。這三位好朋友瞬間成為了美國英雄,這部電影就是敘述他們的故事,同時也是由他們三位本人親自主演。由角色本人親自演出的電影不少,但由角色本人親自演出自己的親身經歷這樣的電影還真的不常見。有點像是你去找塔雅哈丁來主演《老娘叫譚雅》,或是找湯米維索來演《大災難家》中詹姆斯法蘭科的角色。
聽起來有點像是紀錄片,但《15:17巴黎列車》是一部絕對的劇情片。導演克林伊斯威特今年已經高齡88歲,他的電影很愛討論「英雄」這個主題。這部也是,不過對我來說這是一部沒有英雄的英雄電影,或是說平民的英勇事蹟。因為這部電影沒有要把這三個美國年輕人打造成很刻意的英雄人物。而是利用本人演出的特色,相當自然真實的三個有點魯的大男生。他們在命運的呼喚下完成了一件了不起的大事,守護了許多人的生命。
電影主要分四個部分:童年時期、成年後去從軍、歐洲旅遊、還有列車上的事件。對,整部電影在預告片中看起來緊張刺激的部分只有接近結尾大概不到十分鐘的內容。每一段的故事都以這三個從小就認識的麻吉之間的友誼為主,彼此人生的際遇為輔。很平實沒有什麼外在的戲劇衝突,故事線中主要衝突在主角的內在身上。在冷戰結束之後這個美國最強盛的世代長大的這幾個大男生,從小就想要拿著武器成為一位英雄拯救世界。而現實生活中他們的人生當然沒有讓他們如願以償,就算真正加入了軍隊中也沒有成為他們想像的那種英雄。直到一連串的巧合和際遇才讓他們搭上了那輛開往巴黎的列車。做了不平凡的事情,拯救了許多人。
導演讓他們舊地重遊再一次經歷他們的人生以及事發的前後,我覺得是挺有意義的。有點像是時光倒流重來一次,看著自己的所作所為。只要當時有一個決定不一樣了,那結局就不一樣了。我想這就是中間一大段有點無聊的歐洲旅遊片段的意義。我看著主角在欣賞那些風景時,其實都有一種我好像曾經來過這裡的感覺。可能是我自己的過多詮釋,但這就我的個人解讀。(腦補)
當然如果這部電影中角色的個性,可以再彰顯一點,在讓我們感受到多一些的話,可能這部電影就會好看許多。我覺得是有這個意圖只是表現得不到位。
基本上這部電影,不用去批評誰的演技。因為這不是重點,而是導演對於三位主角的英雄詮釋。不是剛好出現在這裡,像終極警探一樣順手拯救世界的美國隊長。而是有股力量把他們帶到這裡去,做出準備了一輩子的事情。差別在於,在後面的說法上,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是英雄,而不是等著被拯救的人。
15:17巴黎列車》雖然不是很有娛樂性的一部電影,沒有太多劇情起伏,也跟海報給人的感覺完全不一樣,不是動作片,是一部平實陽光,看著銀幕上的三位主角,會帶給人溫暖的劇情片。我覺得是適合在週末午後輕輕鬆鬆的一部電影,如果你不想要太喧嘩的娛樂片的話。這部還挺有趣挺適合的。《15:17巴黎列車》這部電影我給的評價是B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破案神探》影集推薦 Mindhunter【羅比】心靈獵手

《大娛樂家》影評 The Greatest Showman【羅比】馬戲之王

《大佛普拉斯》The Great Buddha+ 影評【羅比】金馬獎十項入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