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瞞天過海:八面玲瓏》影評Ocean's Eight 【羅比】盜海豪情:8美千嬌/港譯



由《飢餓遊戲》第一集的導演蓋瑞羅斯(Gary Ross)執導,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安海瑟威(Anne Hathaway) 、電視劇《美國恐怖故事》系列的女王,也被叫做香蕉姐地莎拉保羅森(Sarah Paulson)、流行歌手蕾哈娜(Rihanna)、以及海倫娜波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主演。



劇情敘述,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飾演的主角黛比,從監獄出來之後跟他的哥哥丹尼一樣招兵買馬。找了各有專長的眾家姐妹打算在星光雲集的大都會美術館慈善晚宴上偷走價值不菲的珠寶。
我個人蠻喜歡喬治克隆尼版本的《瞞天過海》三部電影,一種詼諧優雅充滿男性魅力的竊盜喜劇。而女版的《瞞天過海》在人數上少了一些,從十一個人到八個人。故事格局上也小了一些,看完後有種意猶未竟又簡短過頭的感覺。故事上和前面三集有所聯繫,也有幾位經典人物的現身。同時也有發揮到這部電影的特色,全部以女性角色為主。這點算是發揮得不錯,也算有繼承到那些演員之間的默契表演。也是這個系列最有看頭的部分。
《瞞天過海:八面玲瓏》,有一些好看的地方,同時也有一些不夠好看的地方。老實說,我覺得蠻難評價這部電影的。有好有壞,有點難去界定好的地方比較多,還是不好的地方比較多。我想好的地方應該還是多一些,還是一部成功的喜劇片。
這樣的竊盜片會讓人喜歡,看了會有爽快的感覺。通常都是因為這些角色很討喜,你會喜歡看他們做一些很厲害高人一等的事情。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我們必須認同這些角色去偷東西的動機。她們不是單純的壞人,她們都有她們可愛之外真實的一面。而且她們看來都不是所謂的人生勝利組,並不是那種貪得無厭的竊賊。這些角色都看起來很親切,跟我們一樣要去偷那些所謂的大財團或有錢人。而且主角們不是欠了一大筆債需要做這個案子來還錢。他們的動機看起來好像不是自私的,於是我們不會對她們的行為反感。
在故事上,他們偷的也不只那些錢或珠寶。在喬治克隆尼的版本,以第一集來說,表面上他們偷的是錢。實際上,他們在搶走對手的男性雄風或身為男人的權力感。而在《瞞天過海:八面玲瓏》,她們偷的表面是那些價值連城的珠寶,實際上是女性被搶走的自尊。這在結局還蠻清楚的。
劇情上還蠻簡單的,是一部一點也不複雜,可以輕鬆享受的娛樂片。每位女明星都很成功的在這裡面釋放自己魅力,展現出幽默詼諧的表現。前半段蠻多台詞寫得很妙,好笑。感覺到她們自己在其中都很得很爽。像是海倫娜波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的部分,或是安海瑟薇在裡面的角色,感覺有一點拿自己被批評為假面女星的形象來利用,就讓自己的角色是一個私底下婊到不行的好萊塢女明星。這很自嘲。
還有我終於在好萊塢的電影中找到一個讓人很喜歡的亞洲女生了。很帥氣,看起來很派的一個女生,感覺什麼都不怕的扒手。讓我非常的喜歡。這位奧卡菲娜,是華韓混血,以在Youtube上拍影片的網紅起家。今年暑假另外一部《瘋狂亞洲富豪》也會看到她另外一個不一樣的演出。
但這部電影讓我最愛的還是女神凱特,她沒有太重的戲份。但她的戲份跟她飾演的角色真的是會讓我懷孕的狀態。算是團隊中相當重要的支柱,跟珊卓布拉克飾演的黛比有一點點小小劇情線。
而團隊裡的老大,珊卓布拉克的部分。則讓我沒那麼喜歡。她緊繃的臉龐跟這個角色有很多刻意不說清楚的故事。讓我對這部電影扣了一些分數。她有一點沒有以前那種,真實可愛豪爽的大姐性格在身上。讓我覺得她是所有演員當中表現最放不開的。
除了主角之外,其他的角色也都給我劇情上沒有說清楚的感覺。像是詹姆士科登的角色,安海瑟薇的角色也是。有點粗糙又沒有像之前的系列有喜劇化的處理。
而這一群娘子軍之間的互動,也給我一種可惜的感覺。好像應該可以有更有趣的打嘴砲,感覺有點太保守了。最後的結局,少了最後一擊的力道。讓我好像一直在等那個最後的結局,卻白等了的感覺。
總體而言,這是一部可以的商業喜劇片。有幽默風趣的台詞,可愛的橋段。星光雲集的客串明星,豪華的女明星陣容。這部電影適合給想微醺地享受一些幽默時尚華服和女性意識的朋友。特別推薦這部電影給,想看安海瑟薇惡搞自己的人。這部電影我給的評價是:B-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破案神探》影集推薦 Mindhunter【羅比】心靈獵手

《大娛樂家》影評 The Greatest Showman【羅比】馬戲之王

《大佛普拉斯》The Great Buddha+ 影評【羅比】金馬獎十項入圍